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科技处通知

2020KJC-TZ-017 2020.5.25  德职院科技处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全国职业教育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分类

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小微课题。

1.重点课题。研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亟需破解的重大难题。课题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普遍性、针对性,可以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2.一般课题。研究职业学校建设与管理、专业布局与调整、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课题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小微课题。研究聚焦教学一线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微观问题,课题成果具有实操性。

二、申报要求

1.重点课题主持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7人(含课题主持人);一般课题主持人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研究生学历),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课题主持人);小微课题主持人申报者为在职教师,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含课题主持人)。教育行政部门人员申报课题不做职称要求。

2.与课题研究无关人员不得挂名。课题立项后,原则上不得变更课题组成员,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3.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一年,完成研究时限为2021420日;立项课题的最终成果主件应为研究报告或者论文论著;如有其他形式的成果,仅作为课题附件。最终成果仅为文集、文件、手册、教材、教案、软件、图片、录像等形式的,将不予通过结项。

三、材料提交

请各系部于69日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统一将纸质版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科技处718A室,同时将电子版汇总表、《申请书》打包发送至科技处许艳梅AIC邮箱,《申请书》电子版请以课题名称命名,逾期不予受理。

 

 

科技处

2020525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