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德州市科协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关于申报2024年度市科协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要求,我校经研究决定组织此次申报工作,请各部门(系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协调能力,能够担负课题研究的实际指导、组织和撰写工作,能够组建胜任研究任务的团队。团队成员应当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能够深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具备分析问题及提出针对性建议的综合能力。

2.课题组需具备良好的信誉,对调研信息、数据等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3. 承担德州市科协调研课题形成的调研报告不得提交至除德州市科协以外的任何机构。

4.本次采用限额申报,每个系部(部门)申报不超过3项,每位教职工限主持1项,同时以课题组成员身份参与1项;或者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项。课题组成员(包括负责人)不超过7人。请各部门(系部)严格审核人员情况,同时避免出现在研课题重复申报、一题多报等情况。我校择优推荐10-15项课题,参加申报。

二、选题要求

1.体现科技元素。科协智库以知识技术密集型内容为研究对象,运用科学知识和技术工具研究对科技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综合性政策命题。

2.突出问题导向。可围绕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选题,也可针对某一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选题,能够充分支撑决策、服务决策。

3.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建议结合2024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增创服务融入重大战略、先进制造业、有效需求、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民营经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绿色低碳、改革开放等十个新优势,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前提下考虑选题。

4.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应用价值,要突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三、申报时间

请各部门(系部)于4723点前,以部门(系部)为单位组织申报人在学校教科研平台申报。并于48日上午下班前将《汇总表》excel版和盖章扫描版(以系部+科协智库汇总表命名)同时发至科技科许艳梅AIC邮箱。逾期不再受理,不接受个人申报。

科技处

2023321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