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慰问帮扶队并向驻地政府企业捐赠自主研发智能测温仪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4月15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先后到齐河县、禹城市看望学校下派“万名干部下基层”和“四进”服务队干部,代表学校向服务队驻地政府和重点帮扶企业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自主研发的智能测温仪。

在齐河县,周爱红详细询问干部在帮扶攻坚一线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帮扶干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派的工作任务。她还代表学校向齐河县人民政府和远大特材科技公司捐赠了学校自主研发的智能测温仪。

之后周爱红一行3人到德州市派禹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开展调研活动。周爱红首先代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学校驻禹干部表示慰问,听取了服务队党建工作和企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她对服务队近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发扬务实、踏实、严谨、认真的作风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利用学校的科研优势,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型人才供需、企业员工培训、产学研结合等领域的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队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不辱使命,努力促成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学校的研究型技术和人才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派驻帮扶组,并向帮扶驻地政府和企业捐赠智能测温仪,是学校落实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加速的新形势、新任务,履行大学责任,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2019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带领教授、专家、技术骨干,先后到禹城市、乐陵市、夏津县、庆云县、宁津县等对接政府和企业,找准了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搭建起多层次的校政、校企合作平台。学校召开了推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出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力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试行)》,统一了思想,整合了资源,完善了激励措施,打造了优势。学校帮助企业研发了“温室栽培互联网智能控制系统”“面向医疗器械射频电刀肛肠治疗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DZGX-I型光纤器件测试设备”“无人值守换热站应用程序”“智能婴儿床”等项目,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学校还为德州扒鸡集团、梁子黑陶、中椒英潮公司等地方知名企业开展品牌策划、电商营销等服务,为企业创造效益1.3亿元,为服务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了“德职智慧”和“德职力量”。

据了解,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万名干部下基层”和“四进”攻坚工作部署,选派了年富力强、踏实能干的干部,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听取选派干部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先后派出专家、教授就帮扶企业存在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并结合政府和企业需求举办“企业发展大讲堂”“党建+企业帮扶”“大培训+校政合作”等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学校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2队对口帮扶的山东朗诺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天宇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加入“德州职院校企合作理事会”,两家企业可优先享受德州职教集团在“人才支持”、“技术合作”、“企业互助”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此次调研,为服务队实现校企融合、精准服务找准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企业的创新平台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