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师生到企业参观交流 探讨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企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12月24日,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善彬带领部分创新创业导师及创新创业社团学生代表赴德州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事宜。

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淑新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产品的定位、市场优势,行业的发展方向及未来发展部署。相关教师明确了电子行业的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进一步确立了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

师生一行在生产主管工程师谢明燚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实地考察生产流程,了解电子光通信产品的新工艺、新技术及应用领域。参观过程中,教师还与正在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克服困难,兢兢业业,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展示我系学子的良好风貌。

参观结束后,教研室副主任华晓峰、学生科副科长袁峰带领创新创业社团学生与企业技术人员展开深度交流。双方就科技帮扶、创新成果共建、新项目研发、产品设计、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今后更好的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帮助。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合作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突出专业特色,能够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徐伟伟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