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李媛媛 审核:许洪龙 复核:许辉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3类科研创新平台认定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0】6号),我校“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

“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以打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高地、争创双高人才协同培养典范为发展目标,以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为契机,由学校教师与企业专家组成技术攻关团队,通过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式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学校教师服务产业能力与专业水平的提高。中心开辟了光伏系统技术及装备开发,电化学、电芯制造,电池材料和智能微电网接入技术及装备开发等四个研究方向,并加入了德州市太阳能利用、节能环保两大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实现了与区域太阳能产业深度融合,在山东省及周边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科研平台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发挥科研平台效能,提升学校科研水平。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