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及选题要求

本次申报分为六种类型: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自筹课题、专项课题(重点、一般和自筹)、青年课题。选题范围参照《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选题指南》)或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专长拟定题目,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条件

1.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3.青年课题申请人年龄为198693日后出生者,课题组成员年龄不限。

(二)题目拟定及相关要求

1.重大招标课题的题目须与《选题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修改,且需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2.重点课题的题目可与《选题指南》保持不变,也可自拟。

3.专项课题的题目参照《选题指南》,可自拟题目。

4.其他类别课题,可自拟题目。

(三)其他限定条件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立项,保证申请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做如下限定。

1.课题申请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项,且不得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只能参与2项课题申报。

2.凡主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3.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课题者,须在《申请评审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4.不得以与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本次课题。

()申报数量和比例

我校推荐名额12项,专项数量不低于30%且每类专项课题不得少于1项;其中,新商科和零售业方向课题不得少于1项。青年课题申报数量不低于20%

其他条件与注意事项请大家仔细研读通知文件。

三、材料提交

1.材料上交

请各系部于1011日上午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统一将纸质版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科技处718A室,同时将电子版汇总表、《申请评审书》、《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评审书论证活页请务必按照“系部+负责人+类型+题目”命名)打包发送至科技处许艳梅AIC邮箱。

2.网上申报

根据推荐名额,学校评审后择优推荐,被推荐项目负责人通过“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平台”(http://jky.sdedu.gov.cn/)进行网上填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科技处

202193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