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申请人可根据《2023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规定的研究范围和方向,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也可结合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根据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兴趣,另行设计具体题目。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导向和价值取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立足学术和学科发展前沿,力求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申报公告》和《指南》中对有关专项申报人资格条件作出规定的,按规定申报。除此之外,凡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者具有硕士以上(含)学位的均可申报。项目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可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其他人员作为成员仅可参与一个项目。

2.申报人应按照《申请书》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3.本次采用限额申报,每个部门、系部推荐不超过1项,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择优推荐3项,其中青年项目1项。

四、材料提交

请各系部于417日上午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统一将电子版《申请书》及《汇总表》发送至科技处许艳梅AIC邮箱。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送科技处718A。不接受个人申报,逾期不候。

科技处

2023411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