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先军走访调研天衢新区装备制造领域企业

作者:机械系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动装备制造相关专业的产教融合,实现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持续稳定和改善提升,7月19至20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先军带领机械系负责同志走访了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光集团等企业。

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于剑对魏先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希望能够与学校加强产学研人才培养、课程开发、职工培训、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魏先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依托天衢新区区域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了解企业对新时代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知识等方面新要求,在专业建设、订单班培养、顶岗实习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内容,邀请企业工匠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就业以及培养模式改革。

访问团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观察员工的工作环境,并询问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努力为学生搭建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

此次活动,双方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构建校企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达成了共识,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拓宽了道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