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许艳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的通知》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申报。该项目申报难度较大,请各系部高度重视,整体协调组织研究团队,严格审核申报质量,严禁出现拼凑材料申报现象。

学校对成功立项的项目将根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按到位经费的100%给予配套资助(30万为上限)。

一、项目类别

2022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以下简称省软科学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3类。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备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学术水平较高,在项目研究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重大成果;或实践经验丰富,在项目应用领域具有10年(含)以上省级决策部门工作经历等。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不受学历、职称、资历等限制。

(二)申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在同一年度仅能申报1项项目,且在申报时无在研省软科学项目。2017年(含)至今未通过省软科学项目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2022年省软科学项目。

(三)申报项目应尽量覆盖指南确定的研究内容,有明确的理论创新或决策咨询价值,预期研究成果应明确具体,不得低于指南提出的考核指标要求。

(四)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226号)要求,项目实行科研经费包干制,申请人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五)为避免一题多报和重复立项,申请同年度中央各部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社科类项目的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不能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省软科学项目。

(六)凡以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进行后续研究而申请省软科学项目的,须在《项目申报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新项目。凡以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项目的,须在《项目申报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新项目。

三、申报流程

(一)项目负责人在山东省科技云平台中(网址:http://cloud.sdstc.gov.cn/,使用Google浏览器)登录个人申报账号,按照系统相关提示和要求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书,务必于52811点前提交,经学校审核后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个人、单位(法人)需使用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上注册的账号进行登录。

(二)本次申报无需提供相关纸质材料。项目立项计划下达后,立项项目需提供全套纸质材料归档保存,纸质材料须与网上申报材料完全一致,否则取消立项资格。

请有申报意向的各项目组填写汇总表,以系部为单位526日上午11前将汇总表盖章后交科技处科技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许艳梅AIC邮箱。

四、注意事项

根据工作需要,指南内容在科技云平台中发布。请登录http://cloud.sdstc.gov.cn/查看。


科技处

2022517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