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全国陶瓷研究知名专家冯小琦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 审核:许洪龙 复核:张立山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挖掘、弘扬德州地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绿彩优秀传统技艺技能,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6月1日一2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北京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陶瓷研究专家冯小琦会长来校指导红绿彩建设与研究工作。

冯小琦会长实地考察了德州红绿彩博物馆、德州市东盟小商品城红绿彩展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陶艺实训室,然后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冯小琦会长与德州红绿彩大师、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对《德州红绿彩》编写进行了指导,最后冯小琦会长做了专题讲座。冯会长对德州窑情况进行了论证研判,对红绿彩代表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分析,对徐继忠大师的红绿彩创新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冯会长特别指出,要把德州窑红绿彩弘扬光大,要写好《德州红绿彩》,就必须要把德州本地红绿彩的特点总结出来,如重量,密度,工艺、造型、陶土等与其他窑红绿彩的区别。冯会长建议去磁州窑、八义窑考察,对比分析,找区别,凝练德州红绿彩特色。建议找深圳博物馆的阎焰等专家进行论证指导。

冯小琦会长的指导、分析、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参加活动和与会同志都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都纷纷表示下一步一定要务实推进工作,把德州红绿彩做大做强,把《德州红绿彩》这本书写好。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吉军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相关活动,并讲了具体意见。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