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二期天衢科技论坛—绿色化工引领健康生活召开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3日,由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爱生活化学科普教育基地共同承办的2023年度第二期天衢科技论坛——“绿色化工引领健康生活”在德州市召开。来自化工和生物科技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3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本期论坛围绕绿色化工的发展与人类健康开展交流和探讨,积极促进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的资源融通,助力相关学科发展,服务于德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

 

学术报告:

专家简介:刘伟:男,1987年出生,德州学院化工学院化工教研室主任,讲师。指导过国家化工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企业技术顾问。

 

刘伟:《绿色化学与化工》

 

 

刘伟为广大科普爱好者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以及国家对环境治理的决心,展现了化学与环境之间的紧密关系,选取无毒无害的原料,以及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的研发。从而对人类的生活产生的影响。

 

 

张婷婷:《玉米在生物制造中发挥的价值》

 

 

张婷婷从玉米的研发开始,展现了生物制造技术产品带动了纺织、造纸、皮革、生物能源、环保等相关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玉米通过精价格,可以作为剩余有效资源二次、三次甚至更多次被加工利用。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