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德州职院被认定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刚宪水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3-2025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落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德州市建筑模型与建筑动画科普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部署,出台了《关于推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平台”建设的意见》,规划建设“场景科普平台”。

近年来, 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普教育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的新形势,我校发挥科技人才聚集与文明高地优势,围绕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依托校内实训基地和多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学校各类先进设施设备科普资源,形成智慧建筑、智能制造、3D打印、智能汽车、化学化工、新能源、信息技术等科普矩阵,建成德州扒鸡、黑陶、运河菜、传统木艺、德州窑红绿彩等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面向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传承创新运河文化,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以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场景科普基地为发展导向,依据“场景科普平台”的规划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校内外科普资源,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浓郁科普创意文化,建设科普教育联合体,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普供给质量,创新科普育人模式,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的现代化。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