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科技·玩打印”中小学3D打印科技研学之旅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推动学校“十大平台”建设。5月27日,机械工程系智博3D打印科普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了参加“中小学3D打印科技研学之旅”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

1

2

本次活动由王霄琳主持,山东省技术能手、德州工匠高志凯授课。活动中,高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3D打印的原理、工艺、应用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对3D打印有了直观的认识。小朋友们穿梭于科技的前沿,翱翔于智慧的海洋。

3

4

动手实践是本次研学的重头戏,小朋友们在高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创作,寓教于乐,体会到了“疯狂创客,人人都是设计师”的乐趣,为梦想插上了翅膀。

5

6

7

8

9

10

游中有所学,行中有所思,小朋友们在行走的课堂中近距离感受到了3D打印的魅力,在有趣的研学活动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并培养了团队意识,探索多彩世界。研学之旅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更为我校展示产教融合成果、育人成效提供了广阔平台,进一步助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